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森防办开展国庆期间“3+7”森林防灭火安全督导“全覆盖”工作
  • 2021-10-06 10:33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国庆假期期间,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以“3+7”的形式开展全市森林防灭火安全督导“全覆盖”工作。市森防办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组成3个督查组开展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市森防办(应急管理局)分成7个督查组挂钩全市7个区县,重点督导各区县、村居森林防灭火安全防范工作,市森防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曾锡洪参加督导工作。

      图片

      各督导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各个重点旅游景区、设有森林防灭火卡口的镇村,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防灭火卡点的火源管控、应急值班值守、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对部分森林防灭火卡口的扑火工具配备情况进行查看,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纠正,要求各森林防灭火卡点要加强巡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面筑牢森林防火网,从严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图片

      督查组强调,现正处于国庆节假期期间,重点旅游景区人流增多,火灾隐患增多,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扣“防”这一关键,严格做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措施;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科学精准设置防火卡口,整合村居人员力量,强化巡查工作,落实好镇村干部护林员网格化管理;要加强火源管控,对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要及时纠正整改,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加强防火宣传工作,引导游客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扑灭火工具的日常管理养护,强化边界联动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