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推进会
  • 2021-07-28 10:36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部署,分析近期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勇强,副市长许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听取了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风险工作专班、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以及各区县关于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的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当前全市道路交通事故仍然多发、高发,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而且近期省内外各类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给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容不得半点侥幸和懈怠。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这场攻坚战。

      图片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难点,保持高压态势,全力以赴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强化联动配合,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格局。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落细各项交通安全治理工作,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要将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预防交通事故工作与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有机结合,突出查找问题与不足,采取强有力措施,针对性予以解决。要组织开展好实地检查和验收,确保如期实现道路观感提升和“三个持续,一个确保”两个工作目标。

      市政府副秘书长洪悦浩,市府办一级调研员陈基平,各区县分管负责同志,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