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2021年汕头市减灾防灾宣传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 ——走进金平区东方街道金海社区
  • 2021-03-26 18:28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2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消防救援支队、金平区应急管理局、金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华润新奥燃气公司、蓝天救援队联合在金平区东方街道金海社区开展2021年汕头市减灾防灾宣传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洪涝、台风、地震、火灾、燃气使用等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图片

    图片

    蓝天救援队现场演示急救施救技能

      活动现场设置了易发自然灾害风险告知展板,并向社区居民发放自然灾害减灾防灾宣传资料册,详细介绍居家防火须知,进行灭火器使用和急救施救技能演示,还利用消防宣传车现场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短片,供社区居民了解灾害危害。同时,活动向社区居民介绍燃气使用安全常识,并为社区居民提供入户燃气安检服务。

    图片

    市应急管理、地震、消防支队等部门细致解答市民群众咨询

    图片

    消防宣传车现场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短片

    图片

    华润新奥燃气公司张贴燃气安全常识海报

    图片

    华润新奥燃气公司为社区居民提供入户燃气安检服务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效果明显,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和应急避险能力,普及了自救互救知识,增强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