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攻坚用我,用我必胜”—濠江区专业森林扑火队荣获省首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优秀组织奖”
  • 2020-09-25 11:33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19日至22日,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广州市番禺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办了全省首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濠江区专业森林扑火队代表我市参赛。

      成立于2020年3月20日的濠江区专业森林扑火队伍,秉承“边学习、边训练、边演练、边融合、边应急”的“五边”原则,按照“平战结合,扑防结合,以防为主”工作方针,通过集中封闭式集训,仅用半年时间,队伍的综合素质、岗位技能、纪律观念、奉献精神,都得到了应有的提高,为“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打下坚实的基础。当得知省里组织技能比武,他们态度坚决,主动请缨,努力践行“用我必胜”信心和决心。

      连续三天高强度比赛,对一支刚组建半年的年轻扑火队来说,是一次作风、技能、素质的综合考验。参赛队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奋力当先,自始至终抱着为汕头增光,为特区添彩的一股劲头,圆满完成了油锯、风力灭火机、消防水车、水泵操作竞赛、三千米负重跑步体能比赛、防灭火理论知识考试等全部6个项目的比赛,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的。为全市各地森林扑火队的建设推广和发展注入了“濠江经验”。

           机构改革以来,广东省各地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转隶到应急管理部门,108支专业森林消防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参加森林火灾扑救、抗洪抢险救灾、地质灾害处置等一系列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实现了从处置“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大应急”的转变。

      此次大比武将集中展现广东省应急管理改革的突出成效,展现应急管理向科技信息化要战斗力的最新成果,展现应急管理队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精神风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