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红霞”暴雨到来之际,身着“汕头应急”马甲的应急人在行动
  • 2020-09-18 21:54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18日中午11点许,受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外围影响,我市出现短时强降雨,市区多处出现严重积水现象。当即,市应急管理局一声令下,全市应急人倾巢而出,立即奔赴全市各积水路段,指挥协调各地各相关部门,采取一切可以采取措施,全力以赴抢险排水,疏通交通,维护秩序,力求把台风影响降到最低。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除留守和值班人员外,共派出8个应急救援小组分赴中心城区各积水点,在指挥协调督促“强排”的同时,主动协助市公安交警疏导分流车辆,劝阻车辆绕道行使,尽量减轻积水路段交通压力。刚作为人才被引进到市应急管理局不久的博士生李小双,巧遇放学小女孩路过积水路口,立即走上前去背起孩子越过积水路段,受到了目击群众的同声点赞。

      直到午饭时间,大家还奋战在排险一线。大家有的用自己的车辆,接驳放学学生回家,奋力挪开抛锚车辆腾出路道,和排水公司积极抓紧排除积水险情。灾害面前,认真履职不含糊。

      针对近期多变的极端天气,市应急管理局将认真履行三防职责,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确保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召之即来,来之能应,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努力降低自然灾害影响程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