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局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及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 2020-09-10 16:11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9日下午,我局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会后,立即贯彻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许广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迎来创文国检、汕头特区成立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及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视频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状况,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有序。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组织开展对涉氨制冷(制冰厂)、非法加油站(点)、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安全、生态环境改造项目、水利工程安全等5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集中整治,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推动企业建立健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二要按照全市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督促协调有关职能部门,逐一排查新建、改建、扩建的在建农村村民住宅现状,建立台账,落实确保整治,确保实效。三要加强执法监察,坚持“零容忍”,对严重非法违法行为,要采取“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等措施,并按规定纳入联合惩戒“黑名单”。并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遏制事故高发态势。四要严格中秋国庆期间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对自然灾害的研判分析,及时预警和启动响应机制,做好应急准备,前置救援力量,及时应对险情灾情。

      市应急管理局副处职(含四级调研员)以上领导、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在所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