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举办2020年三防综合演练活动
  • 2020-08-19 22:41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8月17日上午,市三防指挥部在市应急指挥中心组织“2020年汕头市三防综合演练”。市政府一级调研员陈基平任演练总指挥,市三防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许广圻任演练副总指挥。市三防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及潮南区三防指挥部参加演练。其他区(县)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第7号台风“海高斯”即将正面袭击汕头市为背景,市三防指挥部依据汕头市三防应急预案,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组织指挥全市防御台风工作。演练分演练准备、重大天气和水情处置(台风登陆前)、中港河堤坝防洪工程抢险处置(台风登陆后)、金溪水库泄洪等四个场景,市三防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及有关救援队伍,把7个区县、67个镇街道作为区域联动力量,全部纳入到演练中来。在各方救援力量的共同努力下,被困群众全部成功解救,得到妥善安置。出险的堤坝得到及时固护。水库泄洪的涉河道村庄、积水道路逐步消除。险情得到有效处置。

      本次演练,主要检验了市三防指挥部和各有关成员单位应急响应速度、现场指挥临机决策能力、应急救援队伍协同联动处置等能力。通过演练,充分展示了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救援组织,贴近实战、响应快速、指挥得当、协调有序、配合密切,共同应对险情的能力水平,展现了各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为我市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提供了借鉴和指导。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