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国家、省防总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并召开三防工作部署会议
  • 2020-07-15 18:01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月14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国家防总召开的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和省防总召开的全省三防工作专题视频会议,随后我市召开三防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家、省防总视频会议精神,并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形势,全面查找问题,部署我市防汛防旱防风工作。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指挥长陈武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国家、省防总的工作要求,立足最不利、最复杂的情况,抓早、抓实、抓细各项防御工作,防止各种风险交织叠加。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一是要加强研判,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发展,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做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要抓好水利工程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水库、堤围、涵闸、泵站等巡查检查力度;四是要严格执行防汛纪律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做好危险区域人员防范预警、转移避险工作;五是要按照“抢早、抢小、抢先”的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