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安委办组织开展公共运输安全专项检查
  • 2020-07-09 23:45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刻吸取近期多起交通运输安全事故特别是“贵州公交坠湖事故”教训,7月8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许广圻带队开展我市公共运输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前往金叶岛公交车调度站、花园宾馆调度站,现场指导检查贯穿中心城区主要公交车线路运行安全工作,了解公交车运车辆运营安全和公交车驾驶员持证上岗及工作待遇、生活情况,指出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切实防范公交车事故发生。

      检查组要求:一是公交运输安全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督促公共交通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日常工作隐患排查工作,杜绝车辆带病上路;二是公交交通运输企业要加大力度对公交车驾驶人员进行安全素质的培训教育,特别是驾驶员驾驶水平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的教育培训,既要严管又要关爱、关心,关注公共交通驾驶人员身心健康,树立责任心和使命感,不开斗气车,不开带病车,保障我市公共交通的运输安全;三是公交交通运输企业要公交车安全运营制度要进行完善,针对当前炎热高温和雷暴雨天气的气象特点,制定包括行车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等方面在内的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切实提高对公共交通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