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 2020-06-03 21:3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月1日,汕头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动员暨安全知识培训会,在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举行。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许广圻作动员讲话。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各区(县)安委办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会议。会上,还专门邀请汕头市安全生产专家周毅,就《安全生产法》和“三个必须”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汕头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活动将通过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安全生产知识网络培训、“安全宣传咨询日”“排查整治进行时”、安全知识“五进”、应急演练(推演)等系列活动,推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行动自觉,为我市新一轮经济大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大环境。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许广圻在动员中强调,各区县、各有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不断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创新“安全生产月”活动新模式,以贯彻落实“三个必须”为抓手,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主线,着力推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不断落实。

      安全生产专家周毅在培训中,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切入点,认真解读《安全生产法》特别是“三个必须”的相关条款和内容,通过大量事故案例教训,讲清学好、用好、落实好“三个必须”的重要现实意义。使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为落实好今年“安全生产月”部署要求,认真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把“三个必须”落实落细落小奠定了更加扎实的思想基础。

      简明扼要、直奔主题、以会带培的形式,为疫情下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