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安委办专项检查冶金机械制造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 2020-03-15 15:5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做好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3月15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许广圻带队前往我市金平区,专项检查冶金、机械制造企业复工复产后相关工作情况。 

      

      

      检查组分别深入广东华盛铭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华兴冶金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六个一”情况报告,重点检查企业生产车间、特种设备使用、工人劳动防护措施等重点部位环节,指导服务企业完善机械操作防护措施、操作规程、现场安全管理。同时,要求金平区全力以赴狠抓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必须树牢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不可思想麻痹,心存侥幸。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有序开展;要全面进行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突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这一“基本盘”;要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完善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认真组织开展教育培训,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加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想安全的言行自觉;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提高企业突发事件防范和应对能力。

      近期,市安委办将不间断组织对全市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督导,全力以赴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