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收看收听2020年全省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视频会并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 2020-03-31 11:0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31日上午,我市在组织收看收听全省2020年全省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专门进行了部署。

      省会议上,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分析研判了当前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对非煤矿山防汛度汛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非煤矿山防汛度汛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矿山防汛度汛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抓住重点,立即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防汛度汛专项检查,全面整治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要担当作为,全力推进非煤矿山“三个”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风险隐患,提升本质安全。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就贯彻落实省会精神提出要求。从今日起,全市已进入汛期。要按照省会提出的“三个确保”(确保“坡稳定”,确保“沟畅通”,确保“人撤离”)、“四个到位”(保障设施要到位,警示标识要到位,日常管理要到位,日常管理要到位)的要求,立即开展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防汛度汛专项检查,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安全措施,全面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会议进一步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突出重点,深化非煤矿山的专项整治;三是加强源头治理,切实提高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平;四是强化责任,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五是严肃追责,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六是完善预案,健全应急救援体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