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建设 > 应急子站 > 应急指南
分享到:
爆炸现场,该如何急救自救?希望你永远用不上这份指南!
  • 2020-07-22 15:4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你知道如何自救呢?

    关于爆炸现场可能会用到的急救知识
    希望各位一辈子都用不上
    但一定要知道!

    ↓↓↓

      首先,如果不幸身处爆炸现场,更不幸的是身上有明火,应该立即卧倒,就地打滚,靠身体压灭火苗,切勿奔跑呼叫,以免风助火势,使火焰更旺,增加头面部及呼吸道烧伤。

      二

      其次,如果就近有水池或河流,不要顾虑水不干净,要立即跳入水中。烧伤深度和致热源的作用时间成正比,即使创面污染,清除并不困难,比加深烧伤严重程度带来的危害要轻得多。

      三

      如果是帮助他人灭火,可以用身边不易燃烧的物品扑灭火焰,或用被子衣服等覆盖灭火。

      提示:冷水冲洗或浸泡可减轻损伤程度,这样处理能迅速降温,阻止热力向深层传导,减轻烧伤深度,然后再清洁创面。

      提示:如果是手烧伤,降温的同时一定要把戒指之类的配饰取下来,否则肿大后可造成手指坏死。

      提示:如不能迅速接近水源,也可以用冰块、冰棍甚至冰箱里保存的冻猪肉或其他食品冷敷。对局部较小面积的轻度烫伤,可在家中施治,在清洁创面后,可外涂烧伤膏等。对大面积烫伤,宜尽早送医院治疗。


      最后,

      小安提醒大家

      遇事不围观,快速拨打急救电话

      并让出急救通道

      快快收好吧~

    内容来源:央广健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