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建设 > 应急子站 > 应急演练
分享到:
我市举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 2014-07-17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磨合政府、部门、企业共同处置生产安全事故的协调联动机制,增强我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715日上午,由市人民政府主办,濠江区政府、市安委办承办的“汕头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汕头市珍福化建有限公司危险品库区内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通声担任了这次演练的总指挥,人武、公安、消防、安监、环保、卫生、气象、供水、供电、石街道办事处以及珍福化建、昆仑燃气等14个单位参加了演练。

    这次演练针对当前进入主汛期,雷电、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极易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以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后容易造成人员群死群伤的特点,模拟珍福化建公司库区遭受雷击,雷电波使装车台坍塌,致使危险化学品储存的卧罐区发生火灾。公司立即启动响应程序组织自救,在实施自救过程中,由于火势迅猛,己超过企业自身的应对能力,并威胁到相邻库区和周边单位的安全石街道办事处、濠江区政府和市政府接到事故报告后,相继启动应急响应程序,濠江区政府分管领导赶赴事故现场进行现场指挥,迅速调集人武、公安、消防、安监、环保、卫生、气象、供电、供水以及事发所在地石街道办事处等应急救援队伍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围绕预警报告、人员疏散、自救抢险、指挥协调、警戒管制、医疗救护、供电供水保障、事故监测、技术支持、联合处置等环节展开,共动用警车、消防车、120救护车、安监应急车、供电供水抢修车、环境监测车、气象应急车等各类装备18台(套),参演人员183人。

    演练结束后,郑通声作了总结讲评,指出危险化学品是易燃易爆物品,具有风险高危险大特性,本次在危险化学品储存专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强调各级政府各单位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防患于未然,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坚持“平战结合、常备不懈”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常态化地组织开展应急专项演练、综合演练和联动演练,增强事故条件下的应急实战本领,不断检验和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能打仗、打胜仗,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建设美丽幸福汕头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区县政府和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现场观摩了演练。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