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建设 > 应急子站 > 应急演练
分享到:
我市举办森林防灭火应急培训演练活动
  • 2023-03-18 17:2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丰富广大青年干部的森林防灭火知识,夯实基层森林防灭火基础,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3月17日上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濠江区共青团委员会组织濠江区7个涉林街道中49个涉林社区,共60余名青年干部及护林员在市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支队举办森林防灭火应急培训演练活动。

      图片

      活动分为观看森林防灭火作战视频实录、装备操作展示、安全避险知识介绍三个部分。活动首先播放汕头市森林消防支队作战视频实录,让大家了解森林消防员的灭火作战故事,对广大青年干部进行安全教育辅导。之后在市森林消防支队队员的演示下,观看风机灭火和以水灭火两种扑灭山火的方式,大家听取了二号工具、镰刀、水泵、风机、无人机等森林防灭火装备的使用讲解,并与队员们就装备操作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活动最后组织安全避险知识学习,了解掌握“预防森林火灾知识”“森林防火十个严禁”“森林防火十个不要”“森林防火十个不准”“遭遇森林火灾如何自救”“发现森林火灾怎么做”等森林防灭火重要知识,提升广大青年干部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奋斗正当时,青年勇担当。通过此次活动,广大青年干部及护林员学习掌握了森林防灭火知识和灭火装备的操作使用技能,对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涉林社区基层应急处置能力,在全社会形成共抓森林防灭火的强大合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