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建设 > 应急子站 > 应急演练
分享到:
汕头市举办排涝抢险和溺水救援演练活动
  • 2022-06-15 09:3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在濠江区滨海街道华里社区举办2022年汕头市排涝抢险和溺水救援演练活动。

      图片

      此次演练主要一共设置了内涝排水、水上救援、溺水应急处置技能培训等3个演练科目,参加演练的单位有市应急管理局、濠江区应急管理局、濠江区委统战部、濠江区滨海街道、市驻滨海街道工作队、濠江区滨海街道华里社区、汕头市蓝天救援队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模拟龙舟水已至,强降雨天气频发,濠江区滨海街道华里社区出现严重内涝,群众不慎踩空掉进沟渠里造成溺水。接到警情后,市应急管理局立即调配应急救援设备人员和协调蓝天救援队组织排涝救援行动,濠江区应急管理局立即紧急调用抽水设备赶赴现场排涝,路过群众见到溺水者,也采用“低抛法”和“活饵救援法”等方式进行救援;随后,蓝天救援队场解说指导,并以多种科学、高效的救援方式对溺水者进行施救,并向现场人员进行救援技巧培训。

      图片

      本次演练活动旨在强化强降雨天气造成的内涝积水等情况,在面临突发事故时做到统一指挥,及时有效地整合资源,实施科学有效地应急施救。同时,也让市民群众了解防溺水有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