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建设 > 应急子站 > 应急演练
分享到:
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 2020-07-22 15:2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推动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建立上下贯通、消地协同的危险化学品联合监管工作机制,按照我市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 的工作部署,6月2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濠江区危险化品塔头库区内(汕头市珍福化建有限公司)举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演练。濠江区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公安交警等部门派出救援队伍参与演练。市、区两级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公安交警等部门相关领导及企业代表观摩演练。

      演练以贴近实战的方式进行,模拟汕头市珍福化建有限公司库区由于受汛期强对流天气影响,库区遭受雷击,致使装车台坍塌,造成少量溶剂泄漏并引发火灾,坍塌部分压破埋在地下的化工管道,造成管道内的溶剂泄漏,随时都有发生火灾爆炸的可能。事故发生后,珍福化建公司迅速启动本企业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救援小组,开展事故初期应急救援,同时,应急、消防及交警部门接报后,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开展警戒管制、人员疏散、物资转移、火灾扑救、勘察堵漏、危险评估及联合处置等应急救援工作。各救援队伍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救援过程各环节衔接紧密、救援工作开展紧张有序,着火点很快得到控制和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检验各部门之间应急响应速度、现场指挥决策能力、应急消防救援队伍协同联动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综合救援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