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建设 > 应急子站
分享到:
核事故
  • 2013-08-05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核事故,是指在核设施(如核电站)发生意外情况,造成放射性物质外泄,使人承受超过或相当于规定限值的照射。

      应急要点:

      1.尽量留在室内,关闭门窗和所有通风系统。如在室外,用湿手帕、口罩、纸巾等捂住口鼻,向上风方向撤离,找隐蔽地方躲避。

      2.当衣服或皮肤被污染或可能被污染时,应小心地脱去外面的衣服,仔细洗手、洗脸、洗头发。

      3.撤离污染区后,应集中销毁、掩埋受污染的衣帽。

      4.如身体受到污染,应大量饮水,以使某些放射性物质尽快排泄出体外。

      5.尽快就医。

      专家提示:

      遇到核事故,不要惊恐,要听从有关部门指挥,迅速采取措施,防止吸入放射性物质。

      尽快躲避到附近的人防工程。

      防止或减少放射源对人体的伤害。防护手段:距离防护,距离越远,受到的伤害越少;屏蔽防护,选取适当的屏蔽材料(如混凝土、铁、铅等)遮挡放射源发出的射线;时间防护,尽可能减少与反射源的接触时间。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