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建设 > 应急子站
分享到:
我市举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 2013-06-26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25日上午,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安委办、龙湖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汕头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广东仙乐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厂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通声担任了这次演练总指挥,市应急办、公安、消防、安监、环保、卫生、气象、供水、供电以及新津街道办事处等11个单位参加了演练。各区县分管领导和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在现场观摩了演练。
           
    今年6月是第十二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磨合政府、部门、企业共同处置生产安全事故的协调联动机制,增强我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市安委办针对当前汛期期间自然灾害多发,极易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以及劳动密集型工业生产企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容易造成人员群死群伤的特点,模拟广东仙乐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厂区突遭雷击,车间生产设备电气线路短路引燃易燃物,并蔓延成火灾。演练围绕预警报告、人员疏散、自救抢险、指挥协调、警戒管制、医疗救护、供电供水保障、事故监测、技术支持、联合处置等环节展开,共动用警车、消防车、120救护车、安监应急车、供电供水抢修车、环境监测车、气象应急车等各类装备14台(套),参演人员208人。
          
    演练结束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通声作了总结讲评,强调各级各单位一定要增强危机意识,警钟长鸣,强化应急管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结合各自职责职能,坚持平战结合、常备不懈,有针对性地常态化地组织开展应急专项演练、综合演练、联动演练,不断检验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本单位的应急预案、应急反应效率和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查找差距,发现不足,加以完善,并积极探索应急演练新方式、新方法,增强事故条件下的应急实战本领,确保万无一失、失有应对、应对得当,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