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礐石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2019-11-27 11:3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11月22日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扩大会议。局各科室负责人和所属基层单位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刘瑞华带队到会指导。

    我局领导班子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景区实际情况,带领局机关科室以景区存在的8个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为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扎实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10月初局主题教育办公室便对调研活动进行安排,制定调研计划,拟定调研课题,并分别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走出去学习先进单位做法、请行家来解惑释疑、深入基层实地走访、现场办公、发放调研提纲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等措施开展调研、收集资料、撰写报告,保证了报告主题鲜明简练、内容客观真实、结论分析有理有据。局领导班子带着任务走下去,带着课题蹲下来,深入一线,带头创新调研方式,改进调研作风,最终形成景区创文提质升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党建等报告材料8份,为下一步做好景区保护和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牵头负责的调研课题做了深入的交流,重点查摆存在问题,深入进行原因剖析,提出了解决的对策和具体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洪少坚强调,一要细学深研,为科学决策奠基础。直面景区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以务实的态度着力查找制约景区发展的瓶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工作改进措施,以期有效破解景区面临的困难,确保调研成果落地并得到及时转化。二要聚焦重点,边调研边解决问题,结合景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关键阶段,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确保每一项决策、每一条措施都科学合理、符合实际,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三要问题导向,做好“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凝聚集体智慧,分类研究谋划,并有机地融入到景区的建设中去,真正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把景区管理好,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全面提升景区的旅游品味,让景区更美丽,让游客更舒适。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肯定了我局的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早、找得准、挖得深,调研中提出的整改措施标准高,要求严。希望我局进一步抓深抓细工作思路和增强措施的可具体操作性,积极推进转化调研成果落地。同时指出我局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梳理景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的收获和成效,积极谋划景区保护和发展新格局。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