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我局联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功举办“基层医院ICD-10编码及医院医保管理学习班”
  • 2019-12-16 17:33:00
  • 来源: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支付制度改革,完善我市“按病种分值结算”管理水平,规范出院主要诊断选择,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国际疾病分类(ICD-10)编码水平,12月13日,我局联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基层医院ICD-10编码及医院医保管理专题学习班,中心城区、南澳县医保分局、辖区内22家基层医疗机构、市社保局相关业务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文斌同志作开班动员,要求大家珍惜短训机会,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医保结算管理工作水平,确保医保基金的合理支付,让医保基金发挥更大效能。

    学习班特邀汕大附一医院医保办卢锡芝副科长和陶春莲主任医师进行授课培训,主要讲授《医保政策的落实与管理》、《ICD-10总论》、《ICD-CM-9结构特点》、《部分病种的编码填写》及《打击欺诈骗保在医院医保管理中的重要性》等课程。两位专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有关编码知识及实操经验技能,分享了医保管理工作经验,并与参训学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为期一天的培训,各学员对疾病诊断编码应用及在医院医保管理等技能有了一定提升,学习班同时也搭建了业务交流的新平台,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接下来,我局将根据工作实际,组织多方位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医保管理相关人员的工作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