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医保局澄海分局联合汕头市社保局澄海分局召开病种分值结算培训会
  • 2019-10-23 13:10:00
  • 来源: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汕头市医保局澄海分局根据前阶段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情况,主动梳理医保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推进落实整改,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10月22日,汕头市医保局澄海分局联合汕头市社保局澄海分局召开病种分值结算培训会,全区13家协议医院医保工作分管领导、医保办负责人、编码人员、医生,中公网工作人员共6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保科卢锡芝科长、陶春莲主任医师讲授《ICD-10总论》、《CD-9-CM-3基本机构与特点》、《肿瘤编码》、《妊娠/分娩和产褥期编码》、《损伤/中毒和外因的某些其它后果编码》等课程,并分享医院医保管理经验以及打击欺诈骗保在医院医保管理中的重要性。会后,各医院代表还就如何加强自我监督、防范骗保风险、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热烈交流了意见  

    按病种分值付费是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重大举措,对于保障医保基金合理合规支出与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具有重要意义,而定点医院的疾病诊断编码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社保经办机构病种分值结算的审核结果,不容差错。接下来,汕头市医保局澄海分局将继续加大对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的监督管理力度,严厉打击高套诊断编码、超标准收费、挂名住院等违规行为,守好百姓的救命钱。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