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 索  引 号: 文       号:
  •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2019-12-12 15:14
  • 主题分类: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召开,部署了这些重要任务!


  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着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更好扛起经济特区先行先试的重要职责,构建更加有效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马文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剑戈就汕头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若干重大措施》作工作部署。


△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强调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重大战略任务,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任务,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斗争主动的有力保证。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在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重大原则,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强调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顶层设计,地方党委就要抓实施、抓执行、抓落实。 要把握关键环节,把“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汕头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治理效能。 抓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这个根本,坚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完善城乡融合发展制度,建立健全符合汕头实际的制度体系。 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完善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障,健全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从制度上保障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抓好各项制度的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为汕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制度保证。


会议强调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 要强化大局观念,推进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与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贯通融合。 大力支持“双区驱动”“双核联动”,加快完善“湾+区+带”协同联动机制,实现平行分享、经验借鉴、资源成果共享和“借船出海”; 强化汕头与“双区”“双核”交通基础设施联动发展,加快构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贯通沿海经济带和生态发展区的高快速大通道。 大力加强放权赋能、激发发展活力,以更大的力度争取上级完善支持汕头改革创新的体制机制,健全支持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的政策体系; 以更大的魄力激活区(县)活力,积极推进“收权强市”“放权强区”,加快形成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相得益彰的城乡区域发展新格局。 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促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 大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动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城市综合服务能力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全面跃升。


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汕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在汕头落地落实。 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大抓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决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认真组织学习培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加强理论研究,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全覆盖、无盲区。 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斗争精神,勇担当善作为,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部分正厅级以上老同志,市有关领导同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中直和省直驻汕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以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更新日期 2019-12-12 15:1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