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市信访局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2月12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月1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方利旭同志等市领导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体信访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服从意识,马上行动,干出实效。抓早抓紧细化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结合机构改革,以创新性、突破性的工作举措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政治建设的高度反对“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日常教育监督,进一步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2019年,市信访局要落实“五大提升”行动计划:一是提升信访窗口形象。以创建信访文明窗口为抓手,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提升信访矛盾化解效果。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创新信访督查督办制度,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完善市、区(县)、镇(街道)、村(社区)四级信访矛盾化解台账,落实领导包案和接访下访制度,切实推动信访积案的化解。建立信访部门驻点联系帮扶解决信访问题机制。做好重点敏感时期信访维稳工作,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加强信访调研工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三是提升信访信息系统业务应用水平。推进网上信访业务系统“流程再造”,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推动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有效解决。四是提升信访规范化建设。制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指引,增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五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对标党建工作规范,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更新日期 2019-02-13 11: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