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利旭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7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方利旭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开展重点约访、公开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推动信访矛盾化解。方利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针对信访人反映旧城改造项目有关问题,方利旭要求新建楼房项目要严格按照城市规划以及市政道路规划,严守用地红线,不得侵占公共用地和市政道路。相关部门要尊重历史、立足现实、深入调查,及时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随后,方利旭还随机公开接访上访群众,事项涉及困难群众住房保障、残疾人士医保和孤儿办理户籍、集体企业退休职工医保等问题。方利旭认真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逐一耐心做好解释,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措施。看到诉求有了着落,来访群众表示满意。


接访活动结束后,方利旭与信访干部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信访部门在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上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察群众疾苦的方法和途径。信访干部要当好解决疑难问题的“连心桥”,做好党委、政府的“减压阀”,把联系群众解决难题贯穿信访工作始终。对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做到冷静对待、正确处理,避免矛盾激化、问题复杂化,确保对信访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各级党委要关心、支持、爱护信访干部,打造法治信访、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信访工作队伍。

市领导邱奕辉、吴启煌参加活动。

更新日期 2018-07-21 09:0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