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首 页 政务公开 书记信箱 市长信箱 文明窗口 12345热线
当前浏览位置: 首页 > 汕头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关闭 打印
多部门协商落实解决礐石大桥、海湾大桥交通拥堵措施
81日起,礐石大桥实施半幅封闭施工,致使车道大幅缩减和大量货车绕行海湾大桥,受其影响,近期两座跨海大桥出现比较严重的交通拥堵现象。近日,市公安局和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在市交警支队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两座大桥交通拥挤问题的举措。
会上,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市路桥收费处、汕头高速公路公司、礐石大桥公司、海湾大桥公司、汕汾高速公路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为缓解两座大桥拥堵所采取的工作措施,分析了交通拥堵的成因并提出相应对策,并就落实进一步工作措施进行研究协商。
会议提出,各部门要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千方百计确保两座大桥的交通安全和畅通。在海湾大桥方向,当流量高峰期到来时,要求海湾大桥公司增加人力和设备,在中山站设置4条复式收费车道(即每条车道设立前后两个收费点),并将ETC专用车道改为人工收费,提高车辆通行速度;汕汾高速公路公司要做好两个车道的借用准备;当堵车长度超出匝道波及主线时,果断采取拔杆放行的办法快速疏导车流。礐石大桥方向则要采取强有力的分流措施,交警部门要与礐石大桥公司联合在南北两岸各个相关路口采取动态提示诱导的手段,强制分流前往礐石大桥的车辆,确保车辆通过大桥的时间明显缩短。交通运输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的工作,共同确保礐石大桥、海湾大桥及其周边路段的交通安全和畅通。
(记者陈若萱 实习生叶睿)
(来源:汕头日报)
更新日期 2016-08-24 19: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