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转变理念 提升能力 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平讲党课
  • 2019-11-13 17:0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13日,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平以《转变理念 提升能力 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题,给全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黄海平结合对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调研情况,在专题党课中围绕转变理念、提升能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目前我市退役军人工作距离新局面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如发展理念未能与时俱进、履职能力亟需练兵提高、工作模式有待改革创新、部门形象需要塑造提升等。  

    黄海平强调,要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必须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一是把握新形势,加快理念转变。推动发展路径向内涵式、可持续转变,推动服务领域向全时空、全方位转变,推动政策制度向科学化、系统化转变,推动运行机制向整体性、协同性转变,推动方式方法向精细化、高效化转变;二是适应新要求,提升能力水平。提升运用把握政策能力,提升谋划推动工作能力,提升做好群众工作能力,提升依法执政能力,提升驾驭风险能力;三是强化新担当,创新工作模式。完善政策制度体系,优化接收安置体系,加强待遇保障体系,构建荣誉激励体系,建立教育管理体系,健全组织运行体系,打造信访稳定体系;四是展现新作为,打造部门形象。要打造成为政治机关、服务机关、效能机关和廉洁机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