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生成日期:2015-03-31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2014年汕头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5-03-31 14:54
  • 来源: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2014年汕头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汕头市统计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利用局信息网、数据库、统计信息产品、新闻发布等多种方式,主动做好统计信息公开发布,推动统计政务不断上新台阶。全年共公开信息200条,接待来人、来电、来函咨询查询2400多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进一步发挥统计网站的作用,发布信息范围、质量较上年大幅提高。通过统计信息网站主动发布各类信息,内容主要包括统计普法宣传、三经普有关统计数据、人事工作和统计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等。
        (二)进一步提升局统计数据库功能,提高信息时效性。如以企业联网直报和经济普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基本单位名录库,丰富了数据量,方便了对外公布数据提供。
        (三)进一步优化信息发布,数据的完整性和可获取性进一步增强。一是每月通过局网站及时发布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每季通过《投资统计监测报告》,增加投资有关数据的反映。二是加强数据解读。在发布数据的同时,主动解读数据变化及原因,例如对2014年季度、年度经济增速及总量变化、平均工资的解读。
        (四)完善统计信息产品,努力满足各界需求。编辑月度、季度、年度资料和统计年鉴。为人大政协“两会”提供统计信息咨询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全年受理政府信息网络问政5件,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完毕并予以答复。
        四、费用收取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对我局申请行政复议和对我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部分专业科室信息公开时效性仍然没有提高。
        2015年我局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增加信息发布品种,丰富公开内容;利用网络平台,增强信息发布时效。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汕头市跃进路28号市政府大楼7楼;邮编:515037;电话:88970369;传真:88970369;电子邮箱:gd05@gd.stats.cn。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