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生成日期:2012-03-31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2011年汕头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2-03-31 16:46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公布市统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按照《条例》规定,认真做好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局重要工作内容,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与其他工作一起抓好落实、检查,对各科室政府信息工作进行全面考评。

        (二)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真正落到实处。建立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对公开的信息要求由科室负责人、主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内容真实有效;要求公开的信息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明确规定了各科室上报信息的时限和数量,确保信息及时更新和充实;建立考核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考核评比。

        (三)加强宣传教育。在全局组织学习《条例》,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原则、范围、内容、方式及程序、监督和保障等内容的了解掌握,提高对履行《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在汕头市政府门户网、汕头统计信息网发布季度、年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全年共发布公报1篇,年度、季度、月度统计报告13份。更新机构信息3条,编发统计要闻、工作动态20条,统计分析资料17篇。发布统计公文18件,向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报送政务信息20条。通过电话答复咨询2000余次。接待来局查询120多人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以网站信息发布平台为主,多渠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以汕头市政府网和汕头统计信息网为主要发布平台,公开政务信息和服务信息。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分为网上受理和现场受理两种方式,制订了办理办法和依申请公开流程。通过咨询服务电话、投诉电话和投诉信箱,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

        2、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月度、季度、年度全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对统计数据进行解读。

        3、通过网络为社会各界提供统计信息咨询服务。

        4、通过编印统计宣传品等形式提供统计信息服务。编印统计月报、年鉴、公报等手册资料向统计服务对象发放。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投诉情况

        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情况

        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不足之处,统计信息发布的时效性还有待增强,信息发布内容有待进一步增加。针对这些,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报告事项。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汕头市跃进路28号市政府大楼7楼;邮编:515037;电话:88970369;传真:88970369;电子邮箱:gd05@gd.stats.cn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