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汕头市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工作业务培训会
  • 2019-05-20 15:00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四经普查遗补漏、数据审核改错与验收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普查数据质量,汕头市于5月17-18日在南澳县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工作业务培训会,市统计局局长、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捷锋参加了会议。

    汕头市四经普登记工作已于430完成,总体上报进度超过100%,一套表企业已经完成数据上报,非一套企业端利用PAD报送数据已经结束,各级进入了平台审核改错、数据验收、质量抽查、总量核算的关键阶段。尽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当前四经普各项工作时间仍然非常紧迫、查询改错的任务依然极为繁重。

    会议首先回顾、交流并总结了普查登记阶段工作情况,各地经普办根据市经普办最新下发的需整改问题清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汇报登记、审核改错阶段存在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工作思路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上,陈捷锋传达汕头市委马文田书记“标准高、调子低、作风实、效果好”的工作要求,要求各地善始善终、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打好四经普最后的攻坚仗,并部署下阶段数据査询、核实改错、评估验收、质量抽査等工作任务。陈捷锋还强调,必须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吸取国务院经普办、国家统计局近期通报的各地经济普查违法案件的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杜绝虚报、瞒报、擅自修改普查数据、违法干预普查对象填报数据等的行为。针对仍存在的问题,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有效消灭各类差错确保顺利通过上级验收和抽查,以高质量的普查数据反映汕头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同时还开展了数据质量控制业务培训。

    市统计局局长、市经普办正副主任,市经普办各内设工作组业务骨干,各区县统计局长、经普办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近7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