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李耿坚常务副市长到两个经济大区督导四经普工作
  • 2019-04-25 16:50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4月25日上午,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李耿坚带队到全市经济总量两位金平、澄海区督导四经普工作,分别在两区召开会议,听取两区经普数据问题通报和情况汇报,市统计局局长、市四经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捷锋,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经普办主任罗舜煜陪同督导。


    会上,陈捷锋分别通报了两区当前经济普查数据情况和主要存在问题,并通报了一些存在问题较突出的镇街。

    李耿坚充分肯定了两区的四经普工作,认为两区区委、区政府对经普工作高度重视,经过上下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同时,两区也因存在一定的客观因素,使得经普工作的推进有一定难度,目前普查数据未能更加客观全面反映两区实际发展情况。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已进入尾声,李耿坚认为两区要在这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做好最后一公里的冲刺,并强调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两区要再次充分认识四经普的重要性,要把经普工作作为全区、全局的头等大事来抓,抓出实效;两区都要认清作为经济大区和重要区位的形势,也要认清当前普查数据存在的缺口问题的严峻形势,要勇于担当,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这紧要关口,倾全区之力抓好这项影响全局的工作。二是工作重心下移,转变工作作风。既要强调客观因素,更要强调主观作为。工作作风不但要抓实,还要抓紧。要明确工作重心下移,从市到区、区到镇街、镇街到普查员,一级抓一级,明确职责,一级向一级交代,做到级级心中有数。三是抓好和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两区要根据市经普办通报的各种突出问题,做好梳理和分析,要分析好本区的那盘数,要知长知短,取长补短。要厘清重点,抓好大头,攻克薄弱。区领导要亲抓,各部门各司其职,各镇街更要守土有责,上下目标一致,做到应统尽统,客观反映本区发展实际。四是加强督查督办。基层的中心工作很重很多,但在这个最关键的时间窗口,重心要有所统筹和倾斜,最后关头齐心协力做好经济普查这项影响全局的大事;各级要加强督查督办,不但区委、区政府要抓好督查督办,镇街级也要加强督查督办,要逐级明确责任,若因为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到位而影响大局,都必须逐级追究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