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四经普进入最后冲刺攻坚阶段——汕头市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 2019-03-05 15:16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与个体户登记已进入关键时间窗口,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经普办四经普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普查登记进度,努力提升普查数据质量,确保我市普查登记任务全面完成,市政府于2019年3月5日上午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部署和推进我市普查登记冲刺决胜阶段的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市普查登记工作任务。市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耿坚出席会议并发言,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基平主持会议,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陈捷锋通报我市普查登记进度和数据质量情况,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澄海区、潮南区代表各区县、功能区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汇报经济普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上,李耿坚首先肯定我市阶段来普查登记的成果,并向奋战在普查登记一线的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也强调四经普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攻坚极其关键的阶段,各区县政府和普查机构要牢记职责使命,充分认识到普查登记阶段是整个普查工作的核心,对整个普查的成败起着决定性作用。普查登记的数据是市、区县两级未来5年的GDP总量和产业结构的最基础支撑,各地要体会和意识到普查数据的重要性。针对普查登记工作,李耿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强化职责担当;二要强化统筹协调,及时调整计划抓好进度;三要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四要强化督导和宣传,确保普查工作落到实处。

    李耿坚特别对普查登记工作的重要性与迫切性作出强调,指出普查登记工作做不好,责任重大,后果严重;要严防数据少报漏报,普查数据要真实反映我市经济发展情况;基层中心工作多,但要分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好当前紧急的普查登记工作。同时也强调,要高度重视2月联网直报工作,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基础;要加强第三产业统计,为经济总量作贡献;要处理好机构改革与经济工作管理的关系,确保工作顺利衔接不掉链。

    陈捷锋在通报中指出,按照普查登记规上规下上报时间节点安排,3月10日前必须完成联网直报一套表单位的普查数据上报,从今天到3月10日只有5天时间;4月底前必须完成非一套表单位和个体户普查数据上报。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和时间窗口,争取工作主动,留出缓冲时间,以利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和疑难问题。从登记上报进度和质量情况来看,我市在全省排名处于落后的位置,整体情况是偏后、偏慢,加快普查登记的进度和质量已迫在眉睫。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保持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高效保质保量完成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各区县政府经普工作分管领导,保税区、高新区和华侨试验区经普工作分管领导,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市经普办主任、副主任及有关同志,各区县统计局局长和经普工作分管领导,保税区、高新区和华侨试验区经普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