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我市召开四经普登记阶段数据质量控制工作会议
  • 2019-02-21 09:01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2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四经普登记阶段数据质量控制工作会议,对入户登记和数据质量控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陈捷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罗舜煜主持会议。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郑文奇,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林惜丰,各区县统计局局长,市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捷锋肯定了各地区近两个月来对普查登记工作的重视和努力,也总结了我市普查登记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单位的查遗补漏工作成效不大,新增单位太少;二是各地区普查登记进度不平衡,报送进度过慢;三是普查主要指标数据质量不高,拟增加值计算结果堪忧

    围绕下来的普查登记工作,特别是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和数据衔接工作,陈捷锋提出四个工作要求:一多方面研究数据衔接。市、区县经普办都要认真研究2018年快报数和经普数据如何衔接,要分行业研究,要分 “上”“下”研究,计算出缺口后,要分析和挖掘优势行业。二多途径研究影响数据质量的核心问题。市、区县经普办分专业召开例会研究,也针对具体某地区研究,要认真“解剖麻雀”,找出核心问题,把核心问题放大分析,举一反三,以促进工作;三多口径开展工作通报。市、区县经普办要沿用清查阶段的经验做法,继续开展工作通报,通报可以多口径、多内容、多形式,要通报进度,也要通报质量问题;可以全面通报,也可以取两头通报;要综合性通报,也要针对核心指标通报;可以文字描述通报,也可以数据表式通报。四多借鉴省方法强化督导工作。要借助近日省调研组到各市调研的契机,向省调研组学习和借鉴调研方法与内容,并落实应用到下来的督导工作中,全面提升我市普查数据质量。

    会上,市经普办主任、副主任就普查登记阶段如何做好数据质量控制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区县统计局局长、市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了入户登记阶段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做好下来入户登记工作和数据质量控制,做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