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 2018-12-27 17:01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今年以来,特别是在10月1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之后,各区县、街道镇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单位清查的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一鼓作气夺取我市普查工作的全面胜利,市政府于12月26日下午再次召开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市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耿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陈捷锋主持会议,并通报我市单位清查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龙湖区和汕头税务局代表各区县、功能区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表态发言,汇报了普查进展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会上,李耿坚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全市单位清查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即将到来的普查登记阶段是整个普查的核心阶段、关键阶段,事关今年和未来五年我市的经济总量和产业结构,任务更重更难,压力更大挑战更多,各级党委政府和普查机构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好登记阶段工作。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普查登记的重要性;强化职责,确保普查结果保质保量;严控质量,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加大宣传,确保普查工作家喻户晓;强化督导,确保普查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各级普查机构要牢固树立决战意识和攻坚意识,时刻保持临战姿态和决胜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为圆满完成普查工作任务,加快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捷锋在通报中指出,单位清查阶段在省验收前,我市是全省第二个达到单位核查率100%的市,个体户有证照清查率一直位居全省前5位。总体上看虽然全市法人、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比三经普有较大幅度增长,但是与底册数及实际发展水平相比仍有较多遗漏。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上下一心、通力协作,条块结合、扎实高效推进普查登记工作;严格审核评估,层层把好数据质量关;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督导;坚持全方位宣传发动,为普查鼓劲助力。特别是工商、税务、民政、编办等有关单位要继续提供普查所需的名录资料,积极协助查找遗漏单位,参与普查数据会审,及时反馈情况。各市直单位、系统单位,要在本部门本系统及时掀起配合普查、支持普查的浓烈氛围,积极协助各级普查办做好相关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普查登记任务。

    市四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经普工作的分管领导,市经普办正副主任和各工作组组长,汕头高新区、保税区、华侨试验区、各区县四经普的经普办主任,总共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