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汕头市召开区县统计局长、经普办主任会议部署入户登记前后各项普查工作
  • 2018-12-12 11:32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1211午,汕头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各区县统计局长、经普办主任会议。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陈捷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罗舜煜主持会议。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郑文奇、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林惜丰、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调研员李冠武出席会议。各区县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分管领导)、市经普办各内设工作组组长和业务骨干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陈捷锋要求市经普办各工作组和县重点抓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正确看待单位清查的阶段成果,认真分析总量、结构,努力实现清查与登记的有效衔接。二是进一步强化普查政府行为,抓紧谋划召开全市普查工作推进会、组织登记启动仪式、市领导入户看望慰问普查员、政府层面督查、条块结合推进登记工作等等。三是继续抓好查疑补漏,收集工商、税务、编办、民政等部门2018年下半年新增单位,补充完善普查底册,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是继续强化宣传,在加强媒体宣传的基础上,还要充分发挥宣传短信和告知书的作用,做好点对点宣传。五是抓好业务培训,各区县要合理安排和培训师资,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有侧重、按类型、分批次做好业务培训工作。六是实行登记与查遗补漏相结合,重要的项目、单位一个都不能少。七统筹谋划质量控制,做好普查数据审核,提前谋划、抓好落实,保障普查数据质量。强化市、区县二级经普办的综合协调能力,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各专业要全面弄懂普查全局的事情,而不能局限于本专业业务。九是认真抓好数据处理工作,确保与专业工作完美结合,与数据质量控制无缝衔接。做好物资保障,加强省、市、县三级衔接,确保各项物资及时到位。十是认真抓好个体户抽样调查,确保准确反映我市个体经济现状。十一是强化依法普查,充分发挥法律文书重要作用。十二是强化督导工作,要从频率上和范围上深入开展督导工作,落实市经普办正、副主任分片包干,各专业骨干参与,在登记阶段不同时期实行全市各地区全覆盖督导。此外,还要做好物资保障,加强省、市、县三级衔接,确保各项物资及时到位。

    会上,各区县汇报前阶段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市经普办各工作组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梳理了入户登记前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落实任务、夯实责任,明确责任到科室、任务到专业;围绕普查登记如何分阶段有序推进、通用普查表集中培训、数据质量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表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