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汕头市召开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 2018-12-12 11:30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今年以来,汕头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四经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条不紊地推进普查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两员”选聘、宣传发动、单位清查、查疑补漏、审核改错等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为确保一鼓作气夺取普查登记全面胜利,市经普办于121011日举办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培训班,部署经济普查登记各项工作任务,对区县、镇街道两级约200名骨干进行普查登记业务培训。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经普办主任罗舜煜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


    会上,罗舜煜指出,截至目前,全市已核查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6万个、个体经营户20万户,比三经普均有大幅度增长,为正式普查登记打下了坚实基础。自经济普查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市、区(县)各级经普办持续几个月的辛苦工作,基本达到了准备阶段的预期目标,这次培训就是面向普查登记阶段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

    罗舜煜指出,在这次短期培训学习中,参加培训对象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长、学以致用,顺利推进工作;要突出学习重点,讲究学习方法,确保吃透普查方案。同时,罗舜煜督促组织方要做好服务保障的基础性工作,参加会议人员要严格遵守纪律,保证培训班能够安全顺利。

    罗舜煜强调,距离正式普查登记只有短短20天的时间,要进一步增强问题导向、责任意识。抓住前一阶段工作中暴露出的疑难问题,按照普查登记日期,倒排时间表,制订路线图,全力以赴、限期限时、定人定岗予以解决。要加强组织协调,继续抓好查疑补漏工作;狠抓“两员”培训,确保业务指导到位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提高被调查对象的配合程度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严格落实数据处理工作规程,不断增强数据保障的应变应急能力统筹兼顾,切实抓好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工作。

    各区县经普办相关人员包括经普分管领导,以及各相关专业人员)各镇(街)经普办相关业务人员汕头保税区、高新区、华侨试验区经普办相关业务人员市经普办各内设工作组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