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抓好数据质量 服务经济运行
  • 2018-09-21 17:44
  • 来源:龙湖区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为推动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逐步回升提速,更好地服务好全区经济指标的完成,9月18日区第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部署会议之后,龙湖区统计局迅速行动,结合全区统计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进一步强化统计工作质量。

    一、部门联动,力促应统尽统。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让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9月20日下午,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区统计局会同各街道(镇)前往税务部门协调对接工作,开展信息共享。力求通过部门联动,数据比对,进一步核查部分重点企业是否在上报统计数据过程中存在瞒报、漏报和少报的情况。进一步整合部门力量督促企业如实上报数据,做到应统尽统、不漏不少,扎实做好以“两防”为基础的数据报送工作。

    二、强化培训,提升业务能力。针对目前部分基层统计人员对上级有关统计政策理解不透彻、上级精神领会不到位、对企业统计数据报送工作指导不够精准的情况,9月20日下午,区统计局还组织各街道、镇分管领导、经发办主任、统计组组长和业务骨干在区统计局举行业务培训会议。专题对省统计局对全省统计工作的最新精神和有关要求做具体辅导,并及时将9月19日上午省统计局的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确保在9月份经济指标联网直报之前,能及时的、有针对性的对各街道、镇在抓统计数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予以政策上的指导,促进基层统计人员及时掌握并弄懂吃透上级相关政策要求和工作精神,加深各基层单位对统计法律法规、政策的理解,促进全区经济指标数据质量的提升。

    三、全面普查,助推经济发展。会议同时还对龙湖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的工作做具体布置。要求各街道、镇要将开展经济普查工作和抓经济指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全覆盖、地毯式的清查和普查,真正摸清摸准家底,为提升龙湖经济指标数据质量提供依据,为龙湖经济运行提供数据支撑。鉴于经济普查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的实际,为做好此次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区统计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整合全局力量,落实责任分工,成立业务指导、数据质量审核和进度督查等3个小组,分别由局领导任组长,分别对各街道(镇)经普清查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数据质量审核及工作进度督导。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