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汕头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和宣传动员工作全面铺开
  • 2018-09-14 14:55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未雨绸缪,狠抓普查机构经费人员“三落实”。531日,《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汕府〔201846号)正式印发,要求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根据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汕头市各项普查工作。89日,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汕头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通知》(汕府办函〔201895号)印发,汕头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耿坚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基平、市统计局局长陈捷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逸夫、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纪桂玲、市经信局总工程师翁晓阳担任副组长,汕头保税区、高新区和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市编办、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等47个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担任领导小组成员。汕头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于8月底正式组建。831日上午,市经普办召开经普工作会议,研究讨论我市下来经济普查相关工作计划。各区县、各功能区根据市经普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抓紧推进普查机构、经费、人员“三落实”工作。

    统筹协调,及早部署单位清查和宣传动员工作。为及早推进单位清查和宣传动员工作,9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和宣传动员工作部署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局长、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捷锋以及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落实各地工作任务,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对单位清查和宣传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精益求精,全力推进各项业务建设。96日,我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对市、区县、街道镇三级约270名业务骨干进行为期二天的业务培训。紧跟上级的工作步伐,在督促各地抓紧做好普查机构、人员和经费“三落实”的同时,全力抓好普查业务建设,抓紧谋划、系统推进各专业工作流程,及早测试、筹备PAD和流量卡,认真做好面上普查区划分和绘图,督促各地精心做好两员选聘及培训,争分夺秒抓好各方基础数据资料的比对核实,扎实做好调查单位全面清查的准备工作。

    粮草先行,全面落实普查所需表格物料。按照全市一盘棋、普查全程必须有充分物料保障的工作思路,各项物料印刷及发放也正在抓紧落实安排,市经普办根据各区县实际情况按标准进行统筹测算,各区(县)按市经普办制定的汕头市各区(县)单位清查工作物料发放表接受,确保在开展两员培训和清查工作铺开之前全面到位。同时,与省办保持密切沟通协调,省下发的普查物料,由省经普办指定的印刷厂于915日后,更加方便快捷地直接邮寄发送到各区(县)经普办。

    协调联动,普查宣传动员逐步升温。市经普办及早发函,促请市经信局协调移动、电信、联通三大电信公司及时向全市数百万手机用户发送四经普宣传短信;促请市交通局积极协调公交系统在的士、公车车载信息滚动播放我市经济普查宣传口号,在公车后挡风玻璃处张贴宣传标语;促请市城管落实在各主要户外LED屏上播放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益宣传短片和宣传口号,在我市市区内人流车流密集地和商业楼综合体集聚地悬挂经普宣传横幅,把开展经济普查的重要精神传播到全市各个角落。

    公告全市,切实提高普查社会知晓率和普查对象配合度。电视广播宣传如火如荼地展开,市经普办联系汕头电视台及广播电台等媒体,在汕头电视台各频道滚动播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标语,协助录制《关于开展汕头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的公告》、《汕头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音频文件,第一时间发到基层,在全市面上进行广播宣传。915日开始,在汕头电视台及广播电台各频道播放《关于开展汕头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的公告》。协调汕头日报于917日刊出《关于开展汕头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的公告》。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