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 2016年工作计划(要点)
  • 2016-11-09 14:56
  • 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市行政办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依法行政为依托,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便民服务方式,狠抓“四位一体”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实现法治、阳光、服务、高效政府做出努力。

        一、健全综合政务服务法规

        一是推进完善12345热线话务的立法工作;二是继续建立健全公共资源交易相关管理制度;三是贯彻实施《汕头经济特区电子政务建设管理办法》;四是完善市行政服务中心制度建设。

        二、提升集中服务水平

        一是推行市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二是推进区县及以下各级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标准化建设;三是进一步推进市行政服务中心文化建设;四是开展政务服务知识讲堂及政务服务走进企业工作;五是推广“汕头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

        三、加强电子政务建设。

        一是以深化“汕头政府在线”建设和应用工作为抓手,逐步完善市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稳步推进市网上办事分厅建设,不断提升行政效能;三是贯彻落实立法精神,深化电子政务建设管理工作,为构建阳光法治服务政府提供信息化支撑。

        四、完善热线服务平台建设

        一是推进规范化建设;二是推进标准化建设;三是推进信息化建设;四是推进常态化建设;五是进一步强化网络问政平台管理,加强对网民意见的调处。

        五、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

        一是统筹推进“一库两系统三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体系,提高公共资源配置的效率和质量;二是跟踪、贯彻国家、省有关建设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结合汕头实际研究制订实施意见,按时保质推进完成全市公共资源体制改革任务;三是继续着力推进我市公车改革取消车辆处置专项工作,配合完成我市公车改革相关工作任务。

        六、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继续深化和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作风建设;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综合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供组织保障;三是以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抓手,助推综合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四是创新理念,探索加强服务大厅党员组织管理的有效途径;五是加强工青妇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