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2013年度仲裁委决算公开情况
  • 2014-11-03 16:3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13年汕头仲裁委员会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汕头仲裁委员会设4个职能科室,列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有1个。

    汕头仲裁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仲裁法和其它的经济民事法规。依法独立地仲裁国内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它经济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及其他财产权益纠纷,行使终局裁决权。依法确认经济合同和仲裁协议的效力。完成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汕头仲裁委员会共有编制19人,12月在职19人,退休人员共6人。聘用仲裁员256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3年仲裁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围绕一个中心。就是千方百计提升仲裁的社会认知度和办案的公信力。打造一支队伍。就是要抓好班子建设,加强仲裁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教育;敢于改革,理顺关系,激发活力,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一支“人本化、规范化、服务型、廉洁高效”的专业队伍。 201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仲裁科学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努力提高仲裁“三率”,不断创新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实现和谐仲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3年收入决算326.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6.74万元,其他收入0.02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3年支出决算319.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19.75万元。

    2013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231.03万元,占7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1.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6.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88.72万元,占28%,主要支出项目有办案经费(含仲裁员报酬)、预退费、宣传培训经费、仲裁分会及联络处运作经费、机动经费等。

    2013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13年财政拨款安排的项目支出共 88.72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决算支出 5.54 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3.5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3年增加了省一般预算补助。主要支出项目有缉私办案经费。

    2. 公共安全(类)司法(款)决算支出  83.18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64.22 万元,主要原因是:1)2012年支出费用中的上年未办完项目结余结转比较多;2)本委积极将中央厉行节约、八项规定的精神落到实处。2013年主要支出项目有办案经费(含仲裁员报酬)、预退费、宣传培训经费、仲裁分会及联络处运作经费、机动经费等。

     

     

    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 19.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3.49 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单位出国团组 1 个、 2 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境外业务培训及考察 3.49 万元,主要用于考察交流的往来交通费、食宿等综合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12.74 万元,主要包括:(1)报废 / 辆、更新购置 /辆,购置支出 / 万元,平均每辆  /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4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 12.74 万元,平均每辆 3.19万元(含仲裁案件送达、调查取证的办案交通费)。

    3.公务接待费支出 2.87 万元,主要用于仲裁业务及宣传工作,接待分会、办事处、联络处及外地仲裁委交流学习。

     

    点击查看:

     /attachment/cmsfile/zcw/1500/201411/daofile/5360020141103163141_1650.xls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