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汕头仲裁委员会参加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十二届仲裁与司法论坛
  • 2019-09-09 11:32
  • 来源:汕头仲裁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仲裁委员会
  • 【字体:
  • 2019年9月7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十二届仲裁与司法论坛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来自全国仲裁机构、法学院校和科研机构、律所、企业界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其江,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会长卢鹏起,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巡视员姜晶,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高晓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委副主任黄晓明应邀带队参加了会议。

    本届仲裁与司法论坛以“提高仲裁公信力促进中国仲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高晓力博士以“依法支持和监督仲裁,促进仲裁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旨发言,她从制订司法解释、统一裁判尺度,对仲裁协议尽可能做有效认定、尊重当事人仲裁意愿,尽可能不否定仲裁裁决,制定严格把关的工作制度,加强法官培训、提升支持仲裁理念等五个方面梳理了最高人民法院近年内仲裁司法审查相关的规定与做法,彰显了法院对仲裁工作的全力支持。论坛围绕“仲裁协议的个性化设计”“仲裁程序灵活性把控”“庭审时间和仲裁员费用的对应性”“仲裁裁决的程序正义与实体正义”四项议题展开了讨论,来自司法、仲裁和学术界的24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理论创新和很具实践意义的见解和建议。

    近年来,汕头仲裁委员会注重与国内司法与仲裁的交流合作,加强仲裁机构的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仲裁公信力,为我市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的仲裁法律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