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汕头仲裁委员会参加第二届司法与仲裁发展论坛
  • 2019-07-08 12:58
  • 来源:汕头仲裁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仲裁委员会
  • 【字体:
  • 2019年7月5日,由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司法与仲裁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大湾区主要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广东省内仲裁机构、律师协会、高校法学院及相关单位的领导、仲裁专家、学者与媒体记者近400人参加了本次届论坛。汕头仲裁委员会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杜以星和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王天喜分别发表了开幕致辞。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审判员李民韬作了《现代司法理念下仲裁司法审查适度原则的适用》的主旨演讲,从尊重仲裁庭的自裁管辖权、遵循表面审查标准、尊重仲裁庭的实体认定三个角度阐述了适度审查原则。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东莞分会常务副会长郝飞作了《仲裁的机制创新与规范发展》的演讲,认为仲裁机构应始终保持中立,仲裁发展要秉承谦抑性原则。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连斌发表了题为《中国商事仲裁年度报告》的演讲,梳理评述了2018年度仲裁法规、司法解释与仲裁规则修改等问题,分析了仲裁司法审查案件并分享了典型案件。

    来自司法、仲裁和学术界的10名专家、学者并围绕“大湾区背景下仲裁机构的定位和发展”、“互联网仲裁的相关法律问题研究”两个议题进行圆桌会议,与会代表从多个不同的角度提出了精彩的见解和建议,进行了思想的碰撞,激发了智慧的火花。

    为进一步提升仲裁化解纠纷、服务大局的能力,汕头仲裁委员会一直注重加强与省内外司法与仲裁的交流合作,着力建设商事纠纷解决平台,积极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努力打造我市营商环境的新高地。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