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汕头仲裁委员会成功举办第六期仲裁员沙龙
  • 2019-07-01 14:47
  • 来源:汕头仲裁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仲裁委员会
  • 【字体:
  • 六月火云散,蝉声鸣树梢。6月29日下午,汕头仲裁委在龙湖宾馆智库咖啡厅举办第六期仲裁员沙龙活动。六月的午后天气酷热,也难挡仲裁员的参与热情,二十多位仲裁员欢聚一堂,共享这场思想盛宴。

    本期沙龙以"房地产仲裁的热点与难点”为主题,仲裁员蔡肖文博士和汤少新律师分别作了主题演讲。蔡肖文博士在演讲中提出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中常见的难点问题并进行理论分析,并就商品房买卖合同成立、广告宣传资料对合同的影响、商品房买卖是否适用消保法、以房抵债等问题提供了裁判规则或建议。汤少新仲裁员则从担任首席仲裁员的视度分享了二手房买卖纠纷中合同效力、合同履行与解除、房屋确权与过户等主要问题的处理意见。两位仲裁员的精彩演讲引发在座仲裁员的积极响应和深入思考,马少平仲裁员继而提出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存在的阴阳合同等问题供大家讨论。参会仲裁员纷纷发表各自看法,并结合自身办案实践提出案件审理与裁决的疑难问题和意见建议。直至红日西斜,本期沙龙才在讨论声、欢笑声中结束。

    汕仲沙龙,一期一会。仲裁员队伍是汕头仲裁汩汩流动的新鲜血液,我委一直致力于仲裁员队伍的建设和交流,不论晴雨,不论四季,我们一直在前行。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