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汕头知识产权仲裁中心首次入驻第21届澄海玩博会
  • 2019-04-17 14:20
  • 来源:汕头仲裁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仲裁委员会
  • 【字体:
  • 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澄海区玩具协会主办的第21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于2019年4月12至15日在宝奥国际玩具城成功举办,超过8万款新产品参展,吸引了来自欧美、中东、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和国内的5000多专业采购商,协议贸易总额达26.8亿元人民币。本次玩博会期间,汕头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本着“仲裁惠民、服务企业”的宗旨,联合汕头市南粤专利商标事务所,首次入驻玩博会,设立法律咨询服务点,派出知识产权专家志愿者团队,为参展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及现场调解知识产权纠纷服务,为企业创新创业、依法维权提供法律保障。

    汕头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是汕头仲裁委员会与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设立的一个专门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的仲裁机构,于2018年4月23日挂牌成立,是粤东第一个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旨在搭建仲裁机构与知识产权保护部门互相协作、快速调处知识产权纠纷的平台,为企业依法维权提供“绿色通道”,公正、高效地解决知识产权纠纷。尤其是可以发挥企业的“主场优势”,解决汕头企业要远赴外地诉讼的麻烦,打通汕头企业维权的“最后一公里”。汕头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成立一年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发挥职能,积极参与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活动,在“4.26”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积极参与、组织了一系列的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努力为汕头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