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惠州仲裁委员会到我委进行考察调研
  • 2019-04-04 16:07
  • 来源:汕头仲裁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仲裁委员会
  • 【字体:
  • 4月3日下午,惠州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林锐等一行到汕头仲裁委员会进行考察调研。我委副主任黄晓明等接待了惠州仲裁委一行考察团,并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考察活动双方主要围绕网络仲裁、智能仲裁业务的开展;仲裁员及仲裁秘书的聘用、培训、管理及考核;机构治理、仲裁宣传推广、案件处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晓明副主任介绍了汕头仲裁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委在开展互联网仲裁和智能仲裁方面的工作情况。为了适应互联网等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需要,适应智能仲裁的发展和技术创新,我委今年开始启用仲裁办案系统“云平台2.0”,通过开展在线立案、电子送达、在线管理、在线仲裁等工作,提升汕头仲裁信息技术服务水平和案件管理规范化、流程化的水平。黄主任还介绍了我委在这方面的工作安排,希望通过依托网络化的案件管理系统来建立一套与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平台对接的仲裁平台,探索线上仲裁及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仲裁机制。双方在这方面就互联网仲裁规则、网上审理流程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林锐副主任介绍了惠州仲裁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惠州仲裁在机构管理、宣传推广、人员培训、队伍建设、案件处理等经验,介绍了目前开展信用体系建设的做法。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仲裁发展内部管理机制改革,推进秘书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交换了意见,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促进仲裁事业的发展壮大。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