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汕头仲裁委员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 2019-12-17 09:48
  • 来源:汕头仲裁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仲裁委员会
  • 【字体:
  • 2019年12月13日,市委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12月16日下午,汕头仲裁委员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汕头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规律进行了系统总结和高度凝练,为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组带头、以上率下,形成从党组到机关党支部、支部委员、全体党员的“四级联动”学习贯彻的格局,推动汕头仲裁委员会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为实现仲裁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五个方面的重大关系,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关系,既坚持和加强党对仲裁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作为开展好业务工作的引领、保障和动力源泉,又要把业务工作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检验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内容,促进党建与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方法、新手段、新路径,形成上下一盘棋共同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局面。

    会议指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住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仲裁办案机构,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补齐机关党建质量发展的“薄弱点”。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和专项整治,以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解决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理论学习实效性不够、融会贯通不够的问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理论学习质量,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生活不规范、组织制度不健全、组织活动不丰富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牵住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实现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书记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以党建为支撑保障,努力把机关党建落到实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