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汕头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第八届大中华仲裁论坛
  • 2019-12-02 14:20
  • 来源:汕头仲裁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仲裁委员会
  • 【字体:
  • 2019年11月28日,第八届大中华仲裁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两岸及港澳超过500位仲裁机构人员、公司法务、律师、专家学者参与。我委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届论坛由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主办,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会协办,以“互鉴融合·协同发展”为主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姜晶、北京市司法局局长李富莹出席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互鉴融合•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投资仲裁、商事仲裁、商事调解等当下热点问题和临时措施与保全、商事仲裁费用、仲裁员信息披露与回避、新加坡调解公约的适用与影响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曹丽军,知名国际仲裁专家、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成员杨良宜,香港仲裁司学会前会长萧咏仪,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监督处处长、湖北分会秘书长姚俊逸,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范愉分别主持了各专题研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仲裁作为纠纷解决的重要方式,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汕头仲裁委员会面对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将一如既往地从有效促进纠纷化解、维护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出发,致力于提供优质的仲裁服务,服务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服务营商环境建设,以抓好案件质量、提高办案效率为重点,树立汕头仲裁品牌,为我市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的仲裁法律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