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汕头仲裁委员会2019年仲裁员培训顺利举办
  • 2019-11-11 16:24
  • 来源:汕头仲裁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仲裁委员会
  • 【字体:
  • 11月9日,汕头仲裁委员会2019年仲裁员培训在汕头金海湾大酒店隆重举办。培训由本会林伟标主任主持,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陈鹏飞教授进行授课,本会140多名仲裁员和汕头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成员应邀参加了培训。

    开课前,林伟标主任介绍了汕头仲裁委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林主任指出,近年来我委在保证案件质量、提高仲裁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仲裁公信力等方面均取得很大进步,这离不开在座各位仲裁员的巨大努力,也得益于汕仲拥有一支从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中精心挑选、优中选优、品行端正、公道正派的仲裁员队伍。紧接着,林主任就仲裁员的职业道德和办案纪律方面向在座仲裁员提出三点要求:1、仲裁员必须做到公道正派。2、仲裁员负有信息披露的义务。3、仲裁员负有保密的义务。林主任强调,实体正义和程序正义是案件质量的两条生命线,希望各位仲裁员始终将办案质量放在第一位。

    随后,陈鹏飞教授以“《九民会议纪要》中关于公司纠纷的审判趋势”为题,为仲裁员们献上了精彩的一课。今年8月6日,最高院发布的《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会议纪要(征求意见稿)》中包含了不少新类型公司争讼或者公司疑难诉讼的指导意见,对于统一司法裁判规则、解决公司商事争议具有重要意义。陈教授围绕其中关于公司纠纷的审判趋势问题,学理和实践相结合,分七个方面:“对赌协议”、股东出资加速到期及表决权、公司股权转让、公司人格否认、有限责任公司清算义务人的责任、公司为他人提供担保、股东代表诉讼,展开了充分的研究和论述。陈教授课上提出的前沿观点和多个典型案例,引发了参加培训仲裁员课间、课后的热烈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提升仲裁员队伍的素质是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关键,仲裁员参加培训既是权利也是义务。我会将继续探索更加形式多样化的仲裁员培训活动,为仲裁员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