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仲裁委员会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决定》的宣讲辅导讲座
  • 2019-12-18 11:2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汕头仲裁委员会于2019年12月17日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决定》宣讲辅导讲座,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汕头大学法学院教授邓剑光同志为我委党员干部作宣讲辅导。

    20191218.jpg

      邓剑光教授从“制度与治理”两个关键词入手,从《决定》的重要意义、主要精神、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全面解读全会精神和《决定》,从深刻把握“坚持与完善”、“制度与治理”两个方面,全面理解《决定》的重大内容。通过辅导讲解,全委党员干部从整体上对全会精神和《决定》有了更加系统的把握,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大家表示,要更进一步地理解全会精神和《决定》内容:

      一、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境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时不我待地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决定》的学习宣传。原原本本通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原文,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思践悟,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结合起来。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指明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会议精神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目标纲领。学习会议精神不能一劳永逸,要把学习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久久发力、形成常态,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的内涵要义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 

      二、强化站位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提升政治定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权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永葆忠诚之心。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始终坚持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开展,突出仲裁在化解纠纷、服务群众上的职能,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