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人社局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2019-11-25 10:27:54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近日,市人社局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迅速行动、周密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扛起责任担当,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人社事业取得新进步。

一是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党的核心领导作用,严格落实党内规章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开展好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人社干部队伍。

二是聚焦重点工作保障民生福祉。更大力度推动惠企稳岗政策落地落实,积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做好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落实工作。完善精准对接企业用工招才措施,举办更多精准对焦企业需求的招聘会。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筹备举办首届中国(汕头)潮菜师傅邀请赛。全面扩大提升社保水平,扎实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工作。

三是做好人才服务对接产业需求。落实好人才配套政策,深化政务服务“一门一网一次”改革,建好市政务服务中心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全力推动业务上线粤省事,逐步打造人社行政审批、便民服务“指尖人社”新体系。加快汕头民用航空培训学院建设。

四是健全完善人社体制机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势,不断加强制度创新,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健全维权维稳机制防控风险,坚决打赢欠薪治理攻坚战,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强化社保基金监察,维护社保体系平稳运行。健全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保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